跳到主要內容

微整形打造出「蘋果肌」的甜美「笑」果

每到農曆過年前後,一定是美容整形的旺季,很多人會想利用年假期間,來個「變、變、變」,變年輕、變漂亮、變好運。農曆春節又快到了,根據了解,今年最熱門的美容整形術,竟是打造一個「蘋果肌」,人數都較往年高出許多;在年齡層方面,則是從20歲到50歲,各個年齡層都有。

除了年輕人之外,連年紀稍微大一點的熟女們,也會主動要來打「蘋果肌」,希望看起來年輕一點,或是加強親和力,有助於她們的工作事業。

診所醫師表示,所謂「蘋果肌」,並不是肌肉,而是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其實就是「笑肌」的位置,笑肌部位如果飽滿,笑起來的時候,臉部線條很自然會出現S型的曲線,會讓人有神采奕奕、甜美親切的感覺,即使不笑都好像在笑的樣子,當然可以贏得好人緣,甚至是異性緣;相反的,如果笑肌部位凹陷無力,當然就會顯得無精打采、神情憔悴,特別是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脂肪會流失、組織會下垂,看起來就會顯得老態。

如何打造出一個甜甜的、美美的「蘋果肌」?診所醫師指出,利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體脂肪移植,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不同的年齡,所建議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20-30歲》此階段的美眉們,都還算年輕,多有屬於自己的「蘋果肌」,只是深淺不同的差別而已,若想讓「蘋果肌」再明顯一點,笑起來再可人一點,只需注射少量玻尿酸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了。

《30-40歲》此階段已是熟女階段,肌肉組織開始有鬆弛的狀況,也會有淚溝的問題,所以日常的保養工作會特別重要,保養得好,還能繼續留住青春,因此這個階段重在保養,可以藉由注射玻尿酸來達到保有「蘋果肌」的效果,使眼眶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支撐起來,減輕淚溝的問題。

《40-50歲以上》肌膚開始明顯出現老化現象,若要完全採行注射玻尿酸的方式,用量會較大。

《50歲以上》進入老年階段,脂肪快速流失,若要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有福福泰泰的感覺,最好是進行脂肪填補,可以讓效果維持得比較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注射類固醇後凹洞,擦080有效嗎?

你好 我之前在臉部長了一顆大痘痘 經醫師診斷 為 粉瘤 醫師為我注射類固醇之後 臉部明顯有黑色素沉澱和凹洞 請問寧疤寧除疤軟膏對我這種疤痕有療效嗎? 還是會隨著時間慢慢淡掉? 你好 這部分使用080並不可能會有效 倒是會隨時間變比較淡 但會不會完全不見 因為沒有當場看見 沒能給你肯定的答案 如果確定是粉瘤 而且也已經發炎過 現在又變成了凹洞 我會建議你在發炎結束後 找有經驗的醫師開刀 將粉瘤與發炎的凹洞與疤痕全部切掉 才是斷根而且改善美觀的方式 至於注射玻尿酸 因為玻尿酸不能改變表面皮膚的質地 所以就算打平了 也還是會看起來怪怪的 與周邊的皮膚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並不會建議病人做這樣的治療 此外在這邊也跟各位分享 以前我待過的醫院發生的情形 就是為了痘痘局部注射類固醇如果發生凹陷情形 大部分的病人在幾個月內皮膚就會恢復原樣 但人之常情 在未恢復時病人都會找其他的醫師再諮詢 會不會恢復的事情 因為時間未到所以還不會恢復 此時會有不肖的醫師 包含某位台北市的皮膚科名醫 就會這樣回答病人... 這個沒有救了 是那個醫師搞出來的 但在我這邊治療就有希望 於是乎 無論這位醫師給病人怎麼樣的治療 在三個月內 病人就好了 然後病人就會去找原來的醫師麻煩 但後來的醫師就被奉成神醫... 謝謝提問

玻尿酸跟雅得媚的差別??

大家常常在問這個問題 我就將相關資料提出給各為參考... 從裡面大概也知道我的態度為何... 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專業專科的醫師不選擇永久性質入物的原因 我只知道一個是天然的 一個好像是化學物 這兩個各有什麼優缺點?大家都是打哪一種的啊? 我想打蘋果肌可以用雅得媚嗎? 因為價位好像比玻尿酸高一些 可是可以維持很多年 就經濟效益而言好像雅得媚比較划得來 有打過玻尿酸或雅得媚的人可以給我點建議嗎? Aquamid的主成分 就是生物實驗中常 用到RFLP或是plasmapheresis的基質.... 不會被分解.. 一想到這樣的東西還要這樣的價錢...就會感到OOXX.. 但重點不在於價錢 而是長期安全性(10年20年以上...) from other 網友 人工鼻骨要是整失敗了真的沒救了, 雅得媚雖然能撐比較久, 但是他不是能夠被身體吸收的東西, 留在身體裡,誰能保證哪天不病變呢? 玻尿酸雖然時效比較短, 至少他是比較安全的產品, 可以先去打一次看看,看成果如何, 不喜歡久了他也會被吸收變成原本模樣, 我覺得其實這是好處呢! 玻尿酸和聚丙烯醯胺(Aquamid)的比較 分類:Dermatology 2007/05/13 23:16 最近比較懶惰,大約2星期或更久之前讀的文章,今天才整理。Aquamid在衛生署核可之前,開業超級成功的學長就跟我說過,再加上觀月雛奶在與我同姓赫赫有名的診所因為使用Sub-Q而上了新聞版面,所以引起我比較2者之興趣。 去年五月美國PRS雜誌(2006; 117(6):1789-1796)刊載了一篇玻尿酸和雅得媚的比較。作者是西 班牙的 醫師,他們把玻尿酸及雅得媚分別注入老鼠皮下,然後比較一週、一個月、四個月、及八個月後的結果。要注意的是這實驗用的是Q-Med AB玻尿酸產品中的Perlane,而不是sub-Q。 剛打1星期及1個月聚丙烯醯胺(Aquamid) (上)與玻尿酸(Perlane)(下) 老鼠皮膚皮下的組織學變化。 打玩4個月及8個月聚丙烯醯胺(Aquamid) (上)與玻尿酸(Perlane)(下) 老鼠皮膚皮下的組織學變化。 表格整理及結論: 雅得媚(Aquamid)填充物會與周圍組織嵌合,並有細胞浸潤現象;而玻尿酸(Perlane)則細胞浸潤現象相當小,且周圍被一層薄膜所包覆。同年九月,

打完玻尿酸的部位可以做雷射嗎?

Dear朱醫師: 想請問您我打玻尿酸隆鼻目前已經1個月,可是我又想要做蛋殼肌雷 射去除我的鼻頭粉刺還有鼻周圍暗紅色的角質皮膚耶. .打完玻尿酸的部位可以做雷射嗎? 你好 目前玻尿酸都是以大分子注射比較多 而大分子的注射方式要將玻尿酸打在比較深的組織中 才會有效果 而且比較持久 玻尿酸的定型一般三天到一週就會定型了 大分子的玻尿酸目前用於隆鼻較多 效果一年多到兩年 而目前又有更大分子的玻尿酸主要是用來豐頰使用 用量比大分子的玻尿酸更省效果也更持久 時效從兩年多到三年多 在這樣深層的部位事實上對於雷射熱能的影響也不會太強烈 不會耗損玻尿酸 何況你的情形是隆鼻 而蛋殼肌治療的重點在於鼻周圍的毛孔與角質 並不會影響你的治療成果 請你放心 謝謝提問